2009年6月3日 星期三

看書-讀出自己的人生

不知怎的....這陣子竟然看起以前看過的小說了,這或許是大搬家之後一直輕輕浮在心上的心願吧。搬家時將所有的家當整理了一番,也讓那許久未經翻閱的書兒們重見天日。那些書兒們,見證了我從懂事後心境的變化,又或是心之所欲的不言可喻吧...

看著書架上的書,突然那種形而上的感覺浮上眼前~~~

成列的書,都像是很熟悉但很久未見的好友。畢竟,我們曾經陪伴著彼此一段歲月,而那是我與書兒的最私密的時刻-因為看書的時候,我只感到書與自心的存在啊!!!

神之往矣,又有何求

現在,書兒們羅列在眼前,那種輕輕愛戀的騷動油然而生,剎那間,為的不是探求書本之內的段落文字,而是藉著讀書而詮釋自己內心的潛意識。似乎,不,是確定,是書兒們只是個鏡框,而書中的文子是鏡子,將我的想法、心願、經驗、傷痛、喜悅、不滿、感情....都給照了出來。

如果說,人覺得空虛的話,那必定有某部份的心靈未被書本給填上。

我覺得好高興,因為,書不再只是書,書讓我自己亦變成一本有趣的書,而這本書只有我自己懂,我自己能夠捧讀直至東方朔光再起~~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