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14日 星期四

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


好久沒有,這種輕飄飄的感覺了。至少,在踏入社會之後就沒有了…
不,更準確的說法是,在忘了傷心咖啡店之歌如何吟唱之後,就再也沒有了。
猶記得,那是在當兵的時候,那段苦悶旳日子是瑪蒂的聲音,是海安的不可一世, 是那些不斷思辯的想法,透過正反合的邏輯推敲,帶給我全新自我的昇華,來撐過那段日子的苦悶與憤世嫉俗。
只不過,就如蘇格拉底所說的,那只是經驗,是易忘的,是不被理智所駕馭的。
進到所謂的成人社會,理智凌駕一切,再無感性生存的空間了---如果你想獲取這世界所承認的"出人頭地"的話.

用心感動-我慶幸在此時我仍擁有這項天賦,能從這書中再找到我最企求的,來體會人生的美好,不論是哭或笑,至少-證明我的心還活著~~
當下—其實,這已是太多心靈教科書屢屢提到的事,但這並不夠。當理智不斷施壓,要求你努力活在當下時,反而是種莫名的壓力,讓人兒不斷迴繞在自我的漩渦中,無法呼吸,甚至無法呼救。

摒除理智、讓嬰兒般的感官主導一切

想起了Taka,在他小小的腦袋瓜中,完全只有眼前的一切,那有大人們的自尋煩惱呢~~~
不只活在當下,更要用感官活在當下,才是真自我,真性情..
這仍需要練習,再次熟悉這與生俱來但塵封已久的真感覺…
我不知我是否能重拾它,但我努力中~~

PS:感謝,謝謝好友的提醒,讓我拾起這擱置在桌上許久的書,再次出發找到心靈的方向

沒有留言: